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财政信息报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站2022年度部门决算

2023-09-07 10: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站概况

一、 本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站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站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站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我站的主要职责是:承担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相关技术性和事务性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站是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隶属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管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单位类型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单位性质是参公管理,预算管理级次为省级,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站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站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站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2年度总收入830.3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830.32万元,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8.86万元,增长1.08%。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30.32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8.86万元,增长1.08%。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工资调整,相应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公积金等基数调增,费用增长

2.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4.2022年度无事业收入。

5.2022年度无经营收入。

6.2022年度无其他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

8.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本部门2022年度总支出830.3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  830.32万元,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8.86万元,增长1.08%。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3.63万元,主要用于财政追加在编人员统发工资缺口,2021年无此类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22.12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离退休生活补助经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的支出,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8.16万元,增长7.16%,主要原因是:退休4人导致退休费用增长。在编人员工资调整,相应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费用增加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28.2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1.84万元,增长6.97%,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工资调整,医疗保险费用增加支出。

4、城乡社区支出(类)620.5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的人员经费、公用支出等其他业务支出。较2021年度决算数减少17.50万元,下降2.74%,主要原因是:2022年在职转退休、聘用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相应减少。

5、住房保障支出(类)45.7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2.72万元,增长6.32%,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工资调整,住房公积金调整基数增加支出。

6.结余分配0万元。

7.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0.32万元,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8.86万元,增长1.84%。其中:基本支出636.64万元,项目支出193.68万元。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94.67万元,支出决算为830.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81%。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63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63万元,主要是财政追加在编人员统发工资缺口。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127.07万元。支出决算为122.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10%。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数为31.73万元。支出决算为30.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53%,主要用于退休人员补贴、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公用支出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63.56万元,支出决算为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97%,主要用于职工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差异的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导致养老保险减少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31.78万元,支出决算为30.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97%,主要用于职工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差异的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导致职业年金减少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29.40万元,支出决算为28.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02%。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数为29.40万元,支出决算为28.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02%,主要用于职工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差异的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导致医疗保险减少支出

(四)城乡社区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690.53万元,支出决算为620.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87%。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编制与监管(项)年初预算数为690.53万元,支出决算为620.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87%,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的人员经费、公用支出等其他业务支出。差异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疫情原因,项目业务工作支出减少。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47.67万元,支出决算为45.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9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数为47.67万元,支出决算为45.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97%,主要用于职工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差异的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导致住房公积金减少支出

三、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36.64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538.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63%。差异的主要原因:在职转退休、聘用人员减少导致工资、各项补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减少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9.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36%。差异的主要原因:2022年疫情原因,导致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等业务工作支出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64%,差异的主要原因: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减少支出。

四、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6%,比2021年度决算数减少0.49万元,下降12.37%。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用车的日常使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2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同比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22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同比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6%,比上年减少0.49万元,减少原因:公务用车使用频率减少。公务用车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2年,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全年运行费支出0.22万元,平均每辆 0.22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同比持平。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9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5.27万元,降低29.64%,主要原因是:根据业务需要以及疫情原因,商品和服务支出开支较少,主要是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各项支出减少。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0.64万元,降低15.06%。主要原因是:根据业务需要以及疫情原因,商品和服务支出开支较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1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5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离退休干部服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2年度12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78.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定额编制与管理”等12个项目进行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8.0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2年度部门预算项目12个,预算执行数178.09万元。其中:专项公用经费项目7个,预算执行数163.60万元;业务工作项目4个,预算执行数8.39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项目1个,预算执行数6.10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项目绩效自评总体情况。

经我单位对照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自评,12个项目评为一等,占项目总数比例100%。自评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全区站长及业务工作会议项目预算执行进行缓慢。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无法预算时间、场地集中召开全区造价机构系统工作会议;二是全区造价系统人员培训项目预算执行进行缓慢。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无法预算时间、场地组织全区造价机构系统人员集中进行业务培训;三是广西建设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项目根据实际工作进行了指标调整,调整占比较大,要原因也是受疫情影响,无法统一对全区建设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及从业人员进行现场的检查,改为报送相关材料进行检查。因此对项目差旅费进行了调整。下一步改进措施:一积极组织协调全区造价系统性会议、培训场地,合理安排会议、培训时间。二是及时对全区建设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及从业人员进行场地检查工作,完成预算指标。
    2.部分重点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定额编制与管理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自评等级为一等,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39万元,执行数为100.3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完成修编《广西安装工程消耗量定额及配套费用定额》、《广西市政工程消耗量定额及配套费用定额》。二是完成编制《建设工程工程量计算规则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细则》(安装、市政、园林)、广西建设工程材料机械定额基期价编制、编制《广西壮族自治区建筑装饰装修拆除工程消耗量定额及其他费用定额》、编制政府投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全过程造价管理实施意见等工作。自评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编制建设工程工程量计算规则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细则涉及安装、市政、园林等多专业,编制时间较长;二是在编制过程中需要根据住建部当年相关文件对编制内容、形式等进行调整。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根据科室年度预算提早启动修编、编制工作,不同专业之间多相互交流数据搜集、编制方向、流程等经验;二是因当年实际情况需对所编制的定额进行调整时,各专业人员协商,紧密结合预算的整体规划效果的进行调整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专用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站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