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财政信息报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2022年度部门决算

2023-09-07 09: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概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2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2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2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成立于1990年,为正处级事业单位。根据建设厅《关于委托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行使职能的通知》(桂建人字[2005]49号),委托总站行使以下职能:

(一)执行及宣传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发布的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

(二)指导和管理全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和检测机构的业务工作。

(三)依法对全区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在工程质量和安全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提出处理意见,报建设厅依法处罚。

(四)巡查全区各地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情况,督查各地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五)调查、调解和处理工程质量安全投诉。

(六)协助调查处理重大工程质量事故与安全事故。

(七)开展重点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督工作。

(八)收集、统计及上报工程质量安全信息,信息内容包括质量安全事故、质量安全动态、各方责任主体和个人违法违规违反技术标准的行为。将需发布的信息报建设厅批准后向社会发布。

(九)组织全区各级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继续教育,协助建设厅对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及人员、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及人员进行资质资格考核。

(十)完成建设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有五个科室:办公室、质量监督科、安全监督科、检测监督科和综合管理科。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自治区本级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2年度总收入741.7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41.75万元, 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179.15万元,增长31.84%。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41.75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218.26元,增长41.69%,主要原因是增加装修南宁市望州路北二里34号院闲置办公用房费用

2.其他收入0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2021年度决算数减少39.1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2年无其他收入

(二)本部门2022年度总支出741.7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741.75万元, 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179.15万元,增长31.84%。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发放。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4.2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追加区直有关部门2022年统发工资经费预算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7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补助,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的缴纳。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8.09  万元,增长14.79%,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16.7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的缴纳。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2.57万元,增长18.19%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增加

4.城乡社区支出632.37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职工工资和津

贴,特定项目的支出。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161.71万元,增长34.36%,主要原因是修缮南宁市望州路北二里34号院闲置办公用房

5.住房保障支出25.6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2.50万元,增长10.82%。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

二、2022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1.75万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218.26万元,增长41.69%。其中:基本支出343.18万元,项目支出398.57万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81.07万元,支出决算为741.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65%。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追加区直有关部门2022年统发工资经费预算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8.17万元,支出决算12.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86%。主要用于参公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6.11万元,支出决算3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13%。主要用于缴纳管理站单位在职职工养老保险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8.05万元,支出决算16.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63%。主要用于缴纳管理站单位在职职工职业年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6.70万元,支出决算16.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的缴纳。

(六)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年初预算为474.96万元,支出决算632.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14%。预决算差异主要原因修缮南宁市望州路北二里34号院闲置办公用房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7.08万元,支出决算25.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57%。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三、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3.18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决算数为285.48万元,年初预算数296.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6%。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决算数为43.22万元,年初预算数52.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88%。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决算数为14.48万元,年初预算数为18.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44%

四、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60%,比上年减少1.69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单位执法公务车为16年车龄,车况不好,减少使用,只在短途使用,故常规车辆保养维修,减少了油费支出。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9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9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1.31%,比上年减少1.69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全年运行费支出1.92万元,平均每辆1.92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与上年持平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2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比年初预算数减少8.93万元,降低17.12%,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46万元,降低5.39 %。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从而相应压减机关运行成本。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4.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7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96.8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12.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8.33 %。

组织对工程质量安全检测及各项检查”等3个项目进行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2.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按计划完成绩效目标,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作用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项目绩效自评总体情况:经我部门对照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自评,14个项目评为一等,占项目总数比例93.33 %;1个项目评为二等,占项目总数比例6.67 %;0个项目评为三等,占项目总数比例0 %;0个项目评为四等,占项目总数比例0 %;。自评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2022年有项目因疫情影响,未能按计划完成预定绩效目标。下一步改进措施: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整项目目标,按计划完成绩效目标

2部分重点项目绩效自评情况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工程质量安全检测及各项检查项目自评得分为95一等,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8.78  万元,执行数为74.6万元,完成预算的84.03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全区层级质量安全检查按计划完成目标;二是全区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按计划完成目标;三是各项安全检查按计划完成目标自评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问题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专用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