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财政信息报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

2023-09-07 09: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九: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2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2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2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一)负责厅机关车辆管理、办公大楼维修维护工程、机关文件资料打印、复印、机关办公用品采购分发及固定资产的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职工食堂管理、机关文件交换、报刊杂志征订分发等后勤服务管理。

(二)负责服务中心党建、年度计划、工作总结和检查落实各科工作任务。

(三)负责机关办公区域的物业管理、治安管理、水电托收、住宅小区的卫生健康管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机构设置:办公室、财务科、文印室、资产科、工程科、司机班、安保科、餐饮科、物业科、收发室、卫生健康办公室、公共节能办公室。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2年度总收入2314.1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14.17万元, 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985万元,增长74.11%。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14.17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985万元,增长74.1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广西建设大厦智慧办公和灾后重建项目”、“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专项经费”

(二)本部门2022年度总支出2314.1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314.17万元, 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985万元,增长74.11%。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1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补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2.73万元,增长6.29 %,主要原因是增加1个退休人员

2.卫生健康支出10.7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医疗保险。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0.61万元,增长6%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工资有所上升

3.城乡社区支出2239.8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住建厅办公区域维修维护;住建厅办公区域物业管理。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980.67万元,增长77.8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广西建设大厦智慧办公和灾后重建项目”、“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专项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17.4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0.99万元,增长6.01%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工资有所上升

二、2022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14.17万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985万元,增长74.11 %。其中:基本支出352.68万元,项目支出1961.49万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700.19万元,支出决算为2314.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70%。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45.52万元,支出决算为46.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36%。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增加1退休人员决算数有所增加。主要用于退休人员补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0.77万元,支出决算为10.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预决算保持一致。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医疗保险。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为2626.45万元,支出决算为2239.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28%。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年中调减项目数。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住建厅办公区域维修维护;编外长聘人员经费;住建厅办公区域物业管理。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7.46万元,支出决算为17.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预决算保持一致。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2.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6.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事业单位绩效工资、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26.4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等。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308.77万元,其中包括:基本工资45.75万元、津贴补贴39.75万元、奖金26.5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3.2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1.6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7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2万元、住房公积金17.4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32.60万元年初预算为310.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9%。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减少1个在编人员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50万元,其中包括:退休费10.2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28万元。年初预算为16.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67%。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增加了1个退休人员。

商品和服务支出26.41万元,其中包括:办公费5.38万元、印刷费0.50万元、邮电费1.4万元、差旅费0.12万元、会议费0.92万元、培训费0.32万元、工会经费2.91万元、福利费0.81万元、其他交通费有8.67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1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5.26万元。年初预算为28.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53%。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本年度调减公务接待费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四、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22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22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增减(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心无出国、无公车、无接待。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增减(减少)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0(厅、局、办)机关、0个所属单位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增减(减少)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31.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4.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59.4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8.1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31.6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9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31.65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额99.86%;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1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其中;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2年度26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344.7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消防、安防系统”等26个项目进行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44.7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优良。从项目立项依据到绩效项目绩效目标衡量指标,中心严格按预算管理要求进行管理和监控,25个项目均按预计绩效目标完成,效果优良。项目评价从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三个指标内容进行分析,主要针对项目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满意度指标的指标内容进行具体评价,并组织实施,最终得出评价分和等级。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项目绩效自评总体情况:经我部门对照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自评,25个项目评为一等,占项目总数比例96.15%;1个项目评为二等,占项目总数比例3.85%;0个项目评为三等,占项目总数比例0%;0个项目评为四等,占项目总数比例0%。自评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系统设置有待改进,比如项目为零的资金已经全部上交财政的,也要进行绩效评价,没有实际意义;二是社会效益指标,实际工作当中很难找到佐证材料。三是财政厅绩效办的培训班开的太少,有些问题理解不到位不知如何解答。下一步措施:一是做好项目预算前期工作,尽可能的避免项目调整;二是加强部门预算绩效项目管理人员的指导和培训,提高项目绩效管理业务人员绩效管理能力、专业水平三是建议财政厅绩效办多开一些培训班。

2部分重点项目绩效自评情况: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重点项目有:《广西建设大厦智慧办公和灾后重建项目》、《物业管理费》、《发电机、配电供水系统》等共五个项目。其中:《广西建设大厦智慧办公和灾后重建项目自评得分为100项目评为一等。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0万元,执行数为822.03万元,完成预算的82.2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广西建设大厦智慧办公和灾后重建项目前期工作准备的比较充分,数量指标1、修复弱电网络布线安装系统等三项面积15000平方米;2、增设消防系统改造等2项;3、修复吊顶其他消防设施等4项面积10000平方米均按预计指标完成;二是三项数量指标完成时间均按计划时间节点完成,验收合格率100%;三是成本指标按规定足额支付;四是广西建设大厦办公网络、消防设施、维护大厦设备设施已安全使用,项目已投入使用自评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专用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