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财政信息报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2021-08-27 14:55     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厅机关车辆管理、办公大楼维修维护工程、机关文件资料打印、复印、机关办公用品采购分发及固定资产的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职工食堂管理、机关文件交换、报刊杂志征订分发等后勤服务管理。

(二)负责服务中心党建、年度计划、工作总结和检查落实各科工作任务。

(三)负责机关及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治安管理、水电托收、住宅小区的卫生健康管理。

(四)为厅属单位开展技术咨询服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报表类型属于单户报表,属于二级预算单位,决算单位数为1个。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0年度总收入1759.1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92.28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605.51万元,增长55.71%。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92.28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605.51万元,增长55.71%,主要原因是:增加临时性项目,如获2020年自治区节能减排(建筑节能)专项资金148.99万元、广西建设大厦电梯井工程专项经费242.02万元等。

2.上年结转和结余66.88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66.8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末结转未完工项目尾款66.88万元。

(二)本部门2020年度总支出1759.1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 1759.16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739.27万元,增长72.49%。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1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补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4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医疗保险。

3.节能环保支出148.99万元。主要用于住建厅中央空调系统的节能改造。

4.城乡社区支出1550.0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住建厅办公区域维修维护;编外人员经费;住建厅办公区域物业管理。

5.住房保障支出14.5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59.16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739.27万元,增长72.49%。其中:基本支出207.41万元,项目支出1551.75万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65.96万元,支出决算为1759.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数为37.16万元。年初预算为36.22万元,支出决算为37.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60%。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有两个人退休,所以决算数有所增加。主要用于退休人员补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数8.46万元。年初预算为8.46万元,支出决算为8.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预决算保持一致。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医疗保险。

(三)节能环保支出(类)可再生能源(款)可再生能源(项)支出决算数为148.99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8.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年中追加项目。主要用于住建厅中央空调系统的节能改造。

(四)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支出决算数为1550.04万元。年初预算为1406.77万元,支出决算为1550.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18%。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年中增加维修项目。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住建厅办公区域维修维护;编外人员经费;住建厅办公区域物业管理。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数为14.51万元。年初预算为14.51万元,支出决算为14.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预决算保持一致。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7.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9.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事业单位绩效工资、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27.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等。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66.43万元,其中包括:基本工资43.06万元、津贴补贴41.72万元、奖金28.3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19.3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9.6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4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2万元、住房公积金14.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93%。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减少了两个在职在编人员。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44万元,其中包括:退休费7.4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43%。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增加了两个退休人员。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27.54万元,其中包括:办公费4.37万元、印刷费0.32万元、水费0.23万元、电费0.84万元、邮电费1.41万元、差旅费1.83万元、维修(护)费0.18万元、会议费0.74万元、培训费0.32万元、公务接待费0.02万元、劳务费0.25万元、工会经费2.42万元、福利费0.81万元、其他交通费有8.9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0%。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减少了两个在职在编人员。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14%,比上年减少0.9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批次人次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增减(减少)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 0  (厅、局、办)机关、0个所属单位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   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

2020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14%,比上年减少0.95万元,原因是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导致国内公务接待减少。主要用于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以及开展业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主要是接待发生的工作餐费等支出。据统计,国内公务接待批次2次,人次120次。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69.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9.9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38.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1.2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有2个200万元以上的项目纳入绩效评价范围。共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02.02万元,占年初项目预算的61.75%。绩效自评结果显示,项目的预算申报、组织实施、资金支付等均比较规范,项目执行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也比较好,达到了预期效果。2个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截止2020年12月31日《行政电梯更换》已经完成电梯更换,电梯自投入使用以来,运行平稳,乘坐舒适,快捷方便,乘坐人员较为满意,按指标完成任务;《广西建设大厦北面电梯井工程专项经费》已经按设定目标完成任务。两个项目都较好的完成目标,自评分97分。

2.本部门未开展部门决算自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表.xls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