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提供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20268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22-07-15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编号20221396

 

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

根据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交办,我厅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20268号提案关于加强广西区域房地产金融风险管理的建议的会办单位。结合我厅职能,经研究,现提供会办意见如下:

一、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我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城市主体责任,因城施策促进全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和良性循环。20223月,我厅会同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银保监局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等3部门印发《关于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意见》,督促指导各地按照政府指导、专户专存、专款专用、多方参与、全程监管的原则,从规范监管银行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多措并举,力争保障房地产项目竣工交付和房屋交易安全,全力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

二、加强二手房中介机构和评估机构管理

我区坚持把整治规范房地产秩序作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20217月,我厅联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7个部门在全区持续开展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因城施策,全面排查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线索,建立完善整治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制定整治措施,确定整改时限;同时,针对需要多部门协同整治的问题,建立专班和督办机制,实施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全区共整治房地产领域各类问题1927个,公开曝光违法违规案例9个,实施责令整改361次,警示约谈企业122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83项,移交公安司法部门查处4项。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配合自治区金融监管部门及各相关部门,压实城市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各地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做好房地产金融风险管理有关工作。

联系人:张千里;联系电话:2264311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715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