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钟畅姿代表第13号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2023-12-19 13: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钟畅姿代表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两会期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时提出的关于指导梧州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意见建议,我厅已于闭会前进行了答复。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要求,我们高度重视答复落实工作,结合部门职责,认真研究采纳办理。现将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我厅也大力支持梧州市做好历史文化保护工作。2023年,我厅持续加大对梧州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一是加强实地指导服务。认真指导梧州市按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各项工作,并积极争取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业务司局和处室的指导和支持。69月,我厅分别组织专家服务团队、选派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赴梧州市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和指导服务,着力推进梧州市持续挖掘历史文化资源,重点督促梧州市加大历史建筑不足10处的历史文化街区的资源挖掘工作,不断丰富和完善历史文化保护名录,为梧州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奠定基础二是完善保护规划。导和支持梧州市加快编制《梧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以名城保护规划统筹历史文化名城申报有关工作及各片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规划,并于10月组织完成梧州市金龙巷历史文化街区、维新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初步审查。是锻炼培训专业队伍。邀请梧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共同参与研究制定《广西自治区级历史文化名城申报管理办法》,实战工作中锻炼和提升梧州市历史文化保护专业队伍的能力和水平;11月,我厅举办全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培训班,给予梧州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设计院等单位培训名额倾斜,为名城申报工作奠定专业基础。推动街区保护修复。加大对骑楼城核心区保护修缮方案的设计指导,同步督促提高保护修缮工作质量。4月,我厅组织专家对梧州市骑楼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设计方案进行讨论,对骑楼城的保护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年内多次赴五坊路——大中路历史文化街区开展实地检查和现场督导,帮助梧州市有序推进该街区的保护修缮与活化利用工作

下一步,我厅将根据您的建议,引导梧州市尽快正式启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并积极汇聚各方力量,认真按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指导和支持梧州市推进相关申报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政府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答复落实不足之处,请您批评指正。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31219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