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梧州市代表团钟畅姿代表第12号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2023-12-18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钟畅姿代表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两会期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时提出的关于支持梧州骑楼城建设,住建部门纳入城市更新项目予以资金支持的意见建议,我厅已于闭会前进行了答复。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要求,我们高度重视答复落实工作,结合部门职责,认真研究采纳办理。现将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梧州市历史文化保护工作,重点支持梧州骑楼城建设。一是加大培训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实施意见》精神,我厅于11月召开全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培训班,向梧州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设计院等单位倾斜培训名额二是开展调研服务,支持历史文化街区建设。6月我厅组织专家服务团队,赴梧州针对性开展专题培训、到骑楼城片区实地调研指导、监督检查10月完成梧州市金龙巷历史文化街区、维新里历史文化街区初步审查。三是加大专业指导力度。为梧州市推荐区内外高水平技术服务团队,指导推进骑楼城核心区保护修缮方案设计,提高修缮维护工作质量。4月,我厅组织专家对梧州市骑楼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设计方案进行讨论,对骑楼城的保护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我厅将根据您的建议,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协助梧州市推进骑楼城历史文化名城和街区保护提升项目骑楼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等项目的实施。

再次感谢您对政府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答复落实不足之处,请您批评指正。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31218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