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223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2-07-05 17: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分类:A

桂建函2022481号    签发人:杨 栋


刘真妤等7名代表:

你们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夜间灯光管理的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由我厅主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协办。经我厅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夜间灯光管理的建议我们正在落实。

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20218月,我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区城市照明管理工作的通知》(桂建城〔202117号),要求各地城市照明主管部门切实加强日常巡查,抓好照明作业和应急管理,提升城市照明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出行便利和生命财产安全;指导各地在保障路面照明各指标满足现行规范标准的情况下,搭配使用多种照明方式和选用光效高、配光合理的灯具,合理减少路段灯具的使用数量及降低功率密度,推进城市绿色发展;积极推动各地智慧灯杆建设,建立完善城市照明数字化管理平台,形成完备的智能化管理体系。

20226月,住房城乡建设部正式上线全国城市照明信息管理系统,对各地城市照明的750项数据进行摸底,评估城市照明管理情况,帮助各地城市照明主管部门查找薄弱环节,更加科学有序的对城市照明设施进行管理。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厅将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的评估结果,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加强对各地城市建成区、景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区域夜景照明管理,指导各地积极落实《城市夜景照明设计规范》、《城市照明建设规划标准》、《城市照明节能评价标准》等标准规范,有针对性地改善提升各地照明设施薄弱环节,科学设定夜景照明时间选择合理的照明方式正确的光色和光源及适宜的被照面亮度水平,减少照明光污染,进一步提高我区城市照明管理水平。

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75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