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228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2-06-30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分类:A

桂建函2022470号    签发人:杨  栋


雷少华等3名代表

你们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大对贺州地下管网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由我厅主办,自治区财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改革委协办。经我厅与协办单位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贺州地下管网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我们正在落实。

一、大力支持贺州市地下管网建设

近年来,我厅会同自治区财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改革委积极支持指导贺州市地下管网建设,加快构建功能完善、运营安全的现代城市地下管网体系。2020年实施地下管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以来,截至20225底,贺州市累计建设改造地下管网578公里,完成投资19.32亿元贺州市地下管网体系进一步完善,城市运行安全和保障能力明显提升。

二、加强项目建设资金支持

自治区财政积极支持贺州市地下管网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至今累计下达资金48803万元支持贺州市地下管网建设。一是下达2021年中央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补助资金10000万元,支持贺州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二是2021年安排5147万元支持贺州市乡镇配套污水管网项目建设。三是2021-2022年共安排2180万元巩固贺州市十三五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成果,并安排276万元支持已建成镇级污水处理设施的运。四是2021年转贷贺州市专项债券31200万元支持3个城镇污水垃圾处理、供水项目建设。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2021年通过保障性安居工程等中央预算内专项共安排资金14173万元,支持贺州市平桂矿区管理处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三期、贺州市平安居棚户区改造、贺州学院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等12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包括供排水、供电、雨污管网、燃气管网等)项目建设。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大工作支持指导力度。我厅将继续指导贺州推进地下管网基础设施建设会同自治区财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及发展改革委积极对接国家有关部门,争取更多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贺州市地下管网建设,将更多项目纳入中央及自治区相关投资计划支持范围,并统筹整合城乡建设与发展专项资金等自治区本级财力,进一步加大对贺州市地下管网建设的支持力度,扎实有序推进贺州市污水、雨水、供水、燃气等地下管网建设及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加快完善贺州市地下管网基础设施体系,保障安全运行,提升城市安全韧性。

(二)拓宽融资渠道,强化资金保障。我厅将继续指导贺州市结合城市体检做好城市更新、新型城镇化项目包装策划,并会同政策性银行、有关企业做好项目融资服务工作。根据《广西城镇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PPP模式投融资方案》(桂财建〔2021148号)精神,鼓励指导贺州市在城镇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方面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自治区将对符合补助条件的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项目给予项目建设补助和运营期补助,推动项目建设和运营。

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区地下管网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63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