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会期间第20220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2-06-30 17: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分类:A

桂建函2022472号      签发人:杨   


苏旭辉等2代表:

你们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整治架空线缆乱象,改善城区人居环境的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由北海市人民政府、自治区财政厅、广电局、通信管理局、广西电网公司和我厅分别办理。结合我厅工作职责,现答复如下:

202112月,我厅联合相关厅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老旧小区管线改造工作的通知》(桂建城〔202130号),进一步明确城镇老旧小区管线改造内容、出资原则及后期运营维护管理等政策措施,要求各地结合小区实际,根据居民改造意愿,优先对小区老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影响群众生活的管线进行升级改造,有条件的小区可采用入地敷设的方式进行改造,对无法入地敷设的管线,按要求管线单位对飞线、废线进行清理或规整。截至目前,北海市累计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111个,其中管线以入地敷设方式改造的小区有17个,规整梳理的小区有77个,占改造小区总数的67.14%

20221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广西城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桂政办发〔20228号),要求各地在城市背街小巷开展空中线网改造,各专营单位负责空中线网设施的迁移和改造,对具备入地条件的,及时进行入地改造;对不具备入地条件的,采取桥架收纳、明线序化规整等方式进行改造。2022年,北海市计划实施城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163条,其中有10条城市背街小巷的空中管线需要入地,有63条城市背街小巷的空中管线需要规整。截至目前,已有1条城市背街小巷完成空中管线改造。

下一步,我厅将指导北海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积极对接当地相关部门,按照应改尽改的原则,对纳入年度改造计划的城镇老旧小区、城市背街小巷同步实施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等设施设备改造提升,力争解决架空线缆乱象问题,改善城区人居环境。

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区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63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