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介绍 > 领导介绍 > 领导活动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4年第4次党组(扩大)会和第1次厅务会(组图)

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4-02-03 16:15     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2024年第4次党组(扩大)会现场

2月2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4年第4次党组(扩大)会和第1次厅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全区“两会”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安排,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抓好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和供水等市政公用设施运行、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城市园林绿化、城乡自建房、建设工程和物业管理消防等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扎实开展“迎新春,保平安”专项行动,督促指导各市、县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件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有关处室、厅属单位要贯彻落实全区“两会”精神,认真完成好2024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涉及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和配合开展的各项任务。要突出主线狠抓落实,全力稳住房地产、建筑业,深入实施城市更新、乡村建设、绿色发展,提升“数字住建”建设水平、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水平、对外交流合作水平和行业治理水平。要在“高效办成一件事”上多试多做多闯,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事入手,做一件成一件,让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推动组建物业管理委员会,增强城市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处室、厅属单位要结合主题教育,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前期检视整改的基础上,在春节前后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情况进行一次自查梳理、检视分析,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从严从紧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推动形成习惯过紧日子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家厅领导汪夏明、韦可飞、叶云、黎旭标、杨栋参加会议,厅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苏委武/文  刘文华/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