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介绍 > 领导介绍 > 领导活动

杨绿峰深入南宁、钦州调研平陆运河集中安置点建设工作(组图)

强调要加强平陆运河沿线住房设计建设、村镇建设和历史文化保护等工作,服务好项目建设

2024-01-22 16:38     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平陆运河集中安置点建设工作座谈会现场

1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深入南宁市、钦州市等地,实地调研平陆运河集中安置点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平陆运河集中安置点建设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平陆运河沿线住房设计建设、村镇建设和历史文化保护等工作的统筹指导,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更好地服务平陆运河项目建设。

杨绿峰(右二)乘船前往平塘江口,沿途考察运河沿线村容村貌情况

平塘江口位于南宁横州市新福镇白沙村,自古就是钦盐北运的要道,如今成为平陆运河的起点。乘船前往平塘江口,杨绿峰察看平塘江口区域地形,沿途考察运河沿线村容村貌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杨绿峰表示,要推进平陆运河沿岸村容村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规范农房建设,加强村庄设计建设管理。

杨绿峰(前排右二)在平陆运河马道枢纽调研工程建设情况

集中安置区采用统一规划和建设的模式,能否按时交房是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杨绿峰一行先后深入南宁横州市新福镇集中安置点,钦州市灵山县沙坪镇安置点、旧州镇石桥安置点等地,调研安置点住房设计建设等情况,听取有关安置点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分析存在的问题。杨绿峰指出,安置点建设事关百姓切身利益,要确保安置点设计科学合理,完善工作机制,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安置点工作进度,力争让搬迁群众早日住上满意的新居。

在钦州市灵山县旧州镇平陆运河马道枢纽建设现场,彩旗飘扬,挖掘机、运输车有序作业,机械轰鸣声在山间回荡。杨绿峰一行实地调研工程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平陆运河集中安置点建设工作座谈会。杨绿峰对平陆运河集中安置点建设相关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要提升集中安置点设计标准,提前规划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等相关工作;要做好安置点风貌管控,建设高质量的居住环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努力建设文明工地。

杨绿峰(前排左一)在灵山县佛子镇大芦村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情况

期间,杨绿峰一行还在钦州市灵山县县城调研城市公园建设及开放共享、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谋划,以及棉纺厂特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规划等;到佛子镇大芦村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情况。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南宁市、钦州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苏委武/文、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