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介绍 > 领导介绍 > 领导活动

杨绿峰深入南宁市实地检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组图)

强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坚决打赢岁末年初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仗

2024-01-18 15:35     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左二)在南宁市实地检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1月16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深入南宁市实地检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岁末年初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力度,牢牢守住不发生根治欠薪“三个严禁”和项目施工重特大事故的工作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南宁市星湖路39号大板二区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于2016年开始启动,该项目地处市中心,参与旧改住户较多,为南宁市目前启动最大的旧改项目,已被国家列入自治区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在项目建设现场,杨绿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查看了工程形象进度与建设质量。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安全监管,坚决筑牢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防线;要抓紧抓实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应急准备、值班安排等工作;要加快推进智慧工地建设,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要常态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安全生产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生产行为,力戒“宽松软虚”,坚决打赢岁末年初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仗。

期间,杨绿峰还实地检查了南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他指出,2023年以来,我区通过“桂建通”平台发放农民工工资221亿元,助力全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现四连A。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欠薪问题源头管理,筑牢根治欠薪制度防线,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一步细化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要充分发挥信息化支撑作用,继续深化“桂建通”平台应用,进一步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以督促改、以改促效,实现对房屋市政工程用工全过程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监管,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妥善化解重大欠薪隐患和突出问题,确保经查实的欠薪问题在春节前“动态清零”,让广大农民工安心回乡过年。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等陪同检查。(黄诗谊/文  刘文华/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