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介绍 > 领导介绍 > 领导活动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岁末年初信访维稳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组图)

2023-12-29 09:10     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岁末年初信访维稳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现场

12月26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岁末年初信访维稳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岁末年初我区房地产领域、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重点领域的信访维稳工作。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黎旭标主持会议。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信访积案久拖不结专项整治”行动,平稳有序推动信访工作走深走实,取得积极成效,全年未发生重大涉稳事件,全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总体保持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是维护安全稳定的关键期,各地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加大力度开展涉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减存量控增量”攻坚行动,切实维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要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欠薪隐患排查,建立欠薪隐患清单,依托“桂建通”平台强化监管。要强化建筑施工质量、供水供气等公共设施管理、城市管理等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信访维稳,针对隐患清单狠抓项目建设,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要严格实行“五包”责任制,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

会议要求,要健全完善信访维稳工作预案,强化2024年元旦、全国及自治区“两会”、春节等重大会议活动和节假日期间信访维稳调度协调指挥工作,强化信息收集,拿出过硬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大涉稳问题发生。

会议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信访维稳工作情况。贵港、贺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别就推动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房屋市政工程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黄诗谊/文  刘文华/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