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介绍 > 领导介绍 > 领导活动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以案为戒 警钟长鸣” 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组图)

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保持清正廉洁,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23-12-27 18:11     来源: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 “以案为戒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12月26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以案为戒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以行业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增强全厅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保持清正廉洁,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汪夏明主持会议。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讲话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当前行业经济发展、保交楼、城镇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等重点工作抓好落实;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汲取行业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加大制度法规的贯彻执行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树牢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增强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纠“四风”树新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保持高压态势,持续聚焦工程建设、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重点对象和“关键少数”,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增强“不能腐”的约束,加强警示教育,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提高“不想腐”的觉悟,常态化开展作风教育,经常性开展正面激励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大力推进清廉住建建设,营造崇廉尚洁整体氛围。

叶云、潘国雄、黎旭标、杨栋等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厅属单位干部职工等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姚琳尹/文   姚琳尹、刘文华/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