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介绍 > 领导介绍 > 领导活动

2023年全区城市更新和县城基础设施改造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玉林召开(组图)

2023-12-14 15:15     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全区城市更新和县城基础设施改造建设现场推进会现场

12月12日,2023年全区城市更新和县城基础设施改造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玉林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总结交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县城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查找短板差距,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国雄主持会议,玉林市副市长党万坚出席会议。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和县城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区城市路网密度、污水集中处理率、供水合格率等指标位于全国前列;全区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超过99%,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连续保持西部地区第1名、在最新一次季度评估排名中进入全国第一档;城市污水集中收集率、“三绿”指标等大幅提升;燃气、内涝防治等多年保持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更新和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站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聚焦重点任务,攻克难点堵点,推动城市更新和县城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全面开展城市体检,推进城市更新规划编制,推动“城市病”系统全面解决,坚持“留改拆”并举、以保留利用提升为主,采用“绣花”功夫,对旧厂区、旧商业区、旧居住区等进行修补、织补式更新,构建完整准确的城市更新实施体系。要因地制宜开展县城基础设施专项体检,加快摸清县城基础设施短板弱项,高水平、高标准编制“一县一策”改造建设方案,积极谋划推进一批成规模、投资大、有影响力,对市场吸引力高的融资项目包。要加强市场化融资,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通报了全区城市更新和县城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工作情况;南宁市、柳州市、玉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马山县和武宣县政府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中)参观万花楼城市更新项目

会后,杨绿峰率队到玉州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党万坚全程陪同。杨绿峰登上万花楼、走进万花楼文旅综合城建设现场,实地了解万花楼历史、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增强街区活力,活态保护更新,存续老城记忆,提升城乡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水平。

随后,杨绿峰与玉林市委书记王琛举行会谈。杨绿峰对玉林市给予本次现场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玉林市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建设,结合历史文化保护推动了万花楼等一大批城市更新项目,城市基础设施水平提升持续向好。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紧扣玉林所需,加大对玉林市城市更新和县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到玉林市气象局老旧小区、万花楼城市更新项目、十字街片区五灯坡公园、第二人民电影院口袋公园、九曲巷背街小巷等项目现场实地观摩学习,交流经验做法。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城市更新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黄诗谊/文 刘文华/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