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介绍 > 领导介绍 > 领导活动

杨绿峰主持召开2023年第30次党组 (扩大)会强调

加快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设 以法治护航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组图)

2023-12-11 08:55     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第30次党组 (扩大)会现场

12月7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主持召开2023年第30次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住房的多样化、多元化需求,确保外来人口进得来、留得下、住得安、能成业;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敬畏法律,坚持依法决策;对于行业管理中的热点难点,要善于提炼共性问题,通过立法、制定规范性文件等方式予以规范;要依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化解矛盾纠纷,更好发挥宪法法律对经济发展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以法治护航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加大房源筹措和项目建设力度,有效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确保完成“十四五”时期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目标,提升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水平,让新市民、青年人早日入住、更好地安居。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指导南宁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争创“三大工程”试点样板;指导其他城市做好政策和项目储备,努力让城市居民实现安居乐业。要积极打造小户型低租金智慧管理的公租房,不断提升公租房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住房多样化、多元化需求,确保外来人口进得来、留得下、住得安、能成业。

会议还专题研究广西沿边小城镇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快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关于开展沿边小城镇建设试点的指示精神,因地制宜分类推进我区沿边小城镇建设,指导策划一批沿边村镇示范建设项目,做好建设项目储备工作,有序推进沿边小城镇示范建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汪夏明、叶云、黎旭标、杨栋等厅领导出席会议,有关处室和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黄诗谊/文  刘文华/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