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介绍 > 领导介绍 > 领导活动

杨绿峰在首届广西“好房子”住宅设计大赛决赛上强调

提升住宅设计水平 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组图)

2023-12-08 10:14     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首届广西“好房子”住宅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12月6日,首届广西“好房子”住宅设计大赛决赛在南宁举办。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出席决赛颁奖仪式并讲话,强调要聚焦公众需求、坚持科技赋能、优化发展环境,发挥设计的关键核心作用,为人民群众设计建造更多“好房子”,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杨栋主持颁奖仪式。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讲话

杨绿峰指出,好房子首先要有好设计,从源头抓好建筑设计,才能建设符合时代和人民需要的好房子。通过举办大赛,激发广大设计人员的人文情怀和创作热情,营造重视住宅设计、研究住宅设计、提高住宅设计水平的积极氛围,以提升住宅设计水平的实际行动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绿峰要求,设计大赛要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共同探讨如何提升住房品质,推动“新一代好房子”建设。要用足、用好大赛成果,全面推动住宅设计从“粗放型”向“精细型”、从“单一化”向“智能化”转变,激励设计人员创作更多优秀设计作品。要不断强化设计引领、聚焦公众需求、坚持科技赋能、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发挥好设计的关键核心作用,为人民群众设计建造更多“好房子”。厅机关相关业务处室要围绕城市设计、城市更新、绿色建筑、智能建造、智慧住宅、“新城建”等重点领域,加强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推进设计理念创新、设计技术创新。

杨绿峰强调,要充分认识住宅设计突破创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推进广西的“设计产业化”与“产业设计化”,探索出一套具有操作性和实用性的设计方法和标准,力求达到住区环境品质和住房建筑品质的双重提升;要推动住房建设由“高数量”向“高质量”转型,实现“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迈进;要大力发展“好房子”住宅产业,积极培育“好房子”市场主体,拓展“好房子”应用场景,着力打造广西“好房子”品牌,同时加快创新成果应用,推动传统设计向绿色、智慧设计转型;要适时推出好房子提振广西房地产市场信心,助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引导住宅建设向专业化、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的方向迈进;要用好住宅设计交流平台,为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杨绿峰为首届广西“好房子”住宅设计大赛金奖获奖者颁奖

杨绿峰观摩点评进入决赛的参赛作品

据了解,首届广西“好房子”住宅设计大赛以“努力让人民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为目标,以“提升广西住宅设计水平,打造新型高品质住宅”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具有广西特色的“好房子”。大赛于2023年7月启动,筛选出26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评审。本次决赛共评出金奖3名,银奖8名和铜奖11名。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本次大赛专家评委,大赛承办单位、支持单位、协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颁奖仪式。(姚琳尹/文   韦威/图 )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