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介绍 > 领导介绍 > 领导活动

杨绿峰主持召开2023年第29次党组 (扩大)会和第15次厅务会强调

以高度的责任感 抓好岁末年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组图)

2023-12-01 22:35     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第29次党组(扩大)会和第15次厅务会现场

11月30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主持召开2023年第29次党组(扩大)会和第15次厅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省厅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岁末年初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对大跨度大空间房屋建筑的安全管理,加快推动企业投保建筑工程安责险,加强危大工程、既有房屋安全、违法违规建设装修、建设工程消防、抗震防震等方面的监管力度;持续开展城镇燃气、市政公用设施运行、城市管理安全方面隐患排查整改,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销号“回头看”,确保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倪虹部长在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省厅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2024年重点任务。要善于统筹制订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做好“三大工程”等相关工作,着力稳经济、防风险、惠民生,努力为全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作出新贡献。各处室、各单位要加强配合,切实做好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研讨工作会议前期筹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厅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驻村工作队战斗在乡村振兴最前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平时既要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也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产业,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各有关处室、厅属单位和后盾党支部要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工作,让队员们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做好驻村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韦可飞、叶云、潘国雄、黎旭标、杨栋等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有关处室和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黄诗谊/文 韦威/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