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介绍 >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

2022-11-03 09:00     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办公室(政策研究室)

职能: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机要和对外联络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保密、新闻宣传、政务公开和信访等工作。负责组织编写城乡建设志、年鉴、大事记工作。研究制定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改革发展政策并指导实施。分析研究住房城乡建设的重大问题。承担城镇化相关工作。负责综合调研和信息研究,组织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改革发展重大课题研究。起草综合性重要文稿。参与相关试点示范工作。


负责人:于斌

电话:0771-2260001

房号:1702



人事教育处

职能: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人事、劳资及机构编制管理事项;负责因公出访报批;负责行业职称、执业资格组织的实施工作;行业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绩效考评工作。


负责人:傅波

电话:0771-2260028

房号:1809



计划财务处

职能:组织编制住房和城乡建设的行业发展规划;参与研究建设领域财税价格政策;负责行业统计信息并进行综合管理;承担经济运行分析工作;负责编制全区城镇建设专项资金年度计划;负责厅管各项资金和国有资产的管理和使用;承担直属单位、厅管社会团体的财务、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指导行业收费和对外经济管理工作;负责对广西建筑安装工程劳动保险费进行监督管理。


负责人:彭越

电话:0771-2260037

房号:1808


法制处
职能:组织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和政策规章草案;承担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普法教育工作;指导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法制工作。


负责人:叶旭明

电话:0771-2260065

房号:2016



行政审批处

职能:贯彻执行行政审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定。负责本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负责自治区本级住房城乡建设方面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审批和组织协调工作。组织编制系统内权责清单和流程优化工作。指导市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行政审批工作。


负责人:李文翔

电话:0771-2366105

房号:1912



住房保障处
职能:拟订全区住房保障政策并指导实施;组织编制全区住房保障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研究分析住房建设和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重大问题;承办中央及自治区廉租住房资金安排的有关事项。


负责人:王晓明

电话:0771-2366209

房号:2210



标准定额处
职能:参与拟订国家标准;组织拟订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自治区标准;拟订和发布工程建设全区统一定额和行业标准,拟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评价方法、经济参数和建设标准、建设工期定额、工程造价管理的规章制度;拟订公共服务设施(不含通信设施)建设标准并监督执行;指导产品质量认证工作;指导监督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组织发布工程造价信息。贯彻实施国家工程造价咨询单位的资质标准并监督管理。

负责人:游清华

电话:0771-2260357

房号:2219


房地产市场监管处
职能:承担房地产市场的监督管理。拟订全区房地产市场监管和稳定住房价格的政策、措施并监督执行;配合指导城镇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和开发利用工作;拟订全区房地产业的发展规划、产业政策、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依法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房屋中介机构资质的审查审批以及个人从业资格的监督管理;指导监督物业管理、房屋交易与登记、危房鉴定、房屋测绘面积确权、白蚁防治工作及城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拆迁监督管理;组织建设并管理全区房屋权属信息系统。

负责人:顾胜

电话:0771-2260213

房号:2110


建筑市场监管处(自治区重点工程办公室)

职能:拟订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房屋和市政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施工许可、建设监理、合同管理、工程风险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拟订工程建设、建筑业的行业发展政策、技术政策、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拟订建筑工程质量、建筑安全生产和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政策、规章制度并监督实行;组织或参与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贯彻实施国家建筑施工企业、建筑安装企业、建筑装饰企业、建筑制品企业、建设监理单位、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标准并进行监督管理;依法负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依法认定或审查报批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业务的招标代理机构的资格;参与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立项、论证、初步设计审查,以及建设项目开工后的施工协调、服务、监督、管理、指导等工作。


负责人:杨东源

电话:0771-2260138

房号:2011



城市建设处
职能:拟订全区市政公用事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改革措施。拟订全区城市园林绿化的政策、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城市供水、排水、节水、燃气、热力、市政设施、城建档案、污水等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配套建设。指导城市轨道交通的规划和建设。指导城市规划区园林绿化及生物多样性工作。参与自治区级城市建设项目和市政公用事业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和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

负责人:刘哲

电话:0771-2264310

房号:2113



村镇建设处

职能:拟订全区城镇化发展战略、村庄和小城镇建设政策并指导实施;指导镇、乡、村庄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农村住房安全和农村危房改造;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农村防震设防工作;提出进城定居农民的住房政策建议;参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镇体系规划和城镇总体规划的审查;指导小城镇和村庄人居生态环境的改善工作;组织村镇建设试点工作,指导自治区重点镇的建设;会同文物主管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镇、村的审查报批和监督管理工作。


负责人:曾俊杰

电话:0771-2260102

房号:1907



科学技术处

职能:组织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发展规划和技术经济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的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推进城镇减排;指导房屋墙体材料革新工作;组织拟订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行业科技项目的研究、成果转化推广与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活动。


负责人:刘鸿铭

电话:0771-2260041

房号:2205


住房公积金监管处
职能:拟订住房公积金政策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和监督制度并监督实行;监督全区住房公积金和其他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和安全;管理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

负责人:傅文

电话:2366116

房号:1303


勘察设计管理处(工程建设抗震办公室)

职能:负责全区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业及工程建设抗震设防综合管理工作。拟订勘察设计的行业发展政策、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拟订全区城市发展战略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业技术政策并监督执行。依法负责工程勘察设计市场和设计质量的监督管理。依法负责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的资质审查、核准及监督管理。负责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业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的监督管理。负责监督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勘察设计规范的实施。组织工程建设地方设计标准、规范及标准设计的编制、审定和推广应用。组织编制全区城乡建设防灾减灾规划并监督实施。拟订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和城市市政设施的建设工程抗震设计的地方标准、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建设工程的抗震鉴定与加固、初步设计审查、施工图审查的管理工作。负责建筑与市政工程设计、施工中抗震设防的监督管理。指导城市勘察、市政工程测量、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和城市雕塑工作。会同文物主管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城的审查报批和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全区违法建设认定工作。参与重大工程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负责人:陈勇前

电话:0771-2368335

房号:2012



城市管理监督局

职能:负责起草城市管理执法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负责全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组织查处全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大案件。指导市容环境治理、市容、环卫设施建设和运营、生活垃圾处理等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全区违法建设执法工作。集中行使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行政处罚权。负责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证件的申领。


负责人:刘威

电话:0771-2366338

房号:2002



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处

职能:负责全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的指导监督、政策研究、规章标准制定和特殊消防设计评审等工作。指导和协调市、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开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抽查工作。参与和配合开展建设工程消防事故调查。组织开展全区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管理相关工作。


负责人:

电话:0771-2366188

房号:1905


机关党委
职能:负责机关和驻邕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负责人:甘梅华

电话:2260126

房号:1819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职能: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的离退休人员工作。

负责人:杜志兰

电话:0771-2260082

房号:1517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