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西玉林:“多证齐发”助力项目加速落地(组图)

2022-09-21 12:17     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对照清单,制作资料,提交申请,5个工作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多个证书即拿到手。玉林市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二期项目报建工作负责人宁铁丽说:“拿到这几个证,才能去银行贷款,加快项目进度。对企业来说,这是最实在的帮忙。”

玉林市工程建设项目一窗受理窗口

得益于玉林市今年上半年推出的社会投资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多证齐发”政策,玉林市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二期项目快速拿到多个关键证书,顺利实现融资,并开展建设。记者近日探访项目看到,目前项目基础部分已完成,只待定制的装配式钢结构配件到位,即可进行厂房安装施工,之后安装制冷设备,预计明年3月可竣工投入使用。

玉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四月底,《玉林市社会投资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多证齐发”审批改革的实施意见》印发,符合条件的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部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注册书)和人防手续(含规划、施工)合并办理,同步核发,建设单位(企业)一次申报,6个工作日内可同时获取上述证书。

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是指,单体总建筑面积不超过10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低于24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标准厂房或普通仓库建设项目;或者单体建筑面积小于1000平方米、建筑层数不超过三层、檐口高度18米以下且无地下室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民用建筑(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除外),均可以申请“多证齐发”。

此外,符合条件的项目还可免于办理施工图审查,建设单位按照要求将资料上传审查系统,提供审查系统生成的《上传回执单》即可;免于办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不列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的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免于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备案。

玉林市义乌城卖场

玉林义乌城是玉林市2021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去年底,浙江义乌小商品集团与玉林市政府签订招商引资合同。今年上半年,玉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前介入对接项目,主动送政策上门,向玉林义乌城项目宣讲“拿地及开工”“多证齐发”等玉林市出台的多项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措施。

玉林义乌城预计9月底进入土地招拍挂阶段。玉林义务城总经理练思斋告诉记者,目前了解到的工程审批制度措施让他对项目的建设充满信心,他此前在全国各地经办过不少类似项目,从拿地到办证一般要大约半年,改革以后只需要几天时间即可拿到多个证书,而且一个窗口受理,一次全部办结,大大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快速投产并形成资金回笼,“对企业健康发展是绝对的利好”。

据了解,2018年以来,玉林市全面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统一收件、统一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办结、统一出件”,目前政府投资类审批时限缩减到31个工作日,6个主线环节。一般社会投资类审批时限最多为25个工作日,5个主线环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工程项目报建审批流程及审批事项实现优化精简。(陈飞燕/文  苏委武/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