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玉林市城市管理局:筑牢“防诈网” 守护“钱袋子”(组图)

2022-09-01 16:29     来源:玉林市城市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玉林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在组织保障、线索摸排、清理整治、宣传发动等方面下功夫,确保专项行动出成效。截至目前,共上报移交有效线索3条,清理街面违规张贴养老产品小广告4处,清理占道摆卖涉及养老产品107处,就“以房养老”等涉诈问题排查28个楼盘,设置LED电子屏和固定宣传栏各一处,印发宣传册(单)3000余份。

工作人员为老人群体普及防骗知识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成立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做到“组织机构、工作人员、办公场所、经费保障”四到位。制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一周一报制度,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经常抓,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

突出重点,深入排查。重点排查市场、广场、公园、江河、医院周边区域和临街私人自建房门店,清理街面违规张贴养老产品广告、整治违规占道摆卖涉养老产品和入户了解老人康乐项目等。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执法同向发力,线索核查与打击整治一体推进。公布线索举报电话12337和12345,全时段受理群众举报线索,形成线索“接、转、查、办”工作闭环。

工作人员向老人群体发放宣传资料

重拳出击,规范管理。对散布于沿街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市政设施表面的小广告,尤其是涉及“养老诈骗”方面的“牛皮癣”,及时清理铲除。在城区主次干道、三条示范街及五处商业中心、城区广场等区域,重点整治占道摆卖涉养老产品,如号称祖传的中草药、“三无产品”的药品和保健品等。通过突出重点、强化管控、集中力量重拳整治占道经营乱象,对城区主次干道商铺跨门槛经营、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依法查处,铲除滋生养老诈骗的“土壤”。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线上通过玉林城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定期发布预防电信诈骗方法,及时揭露养老诈骗新手段、新动向,提示群众分清真伪,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线下通过宣传册(单)、横幅、LED屏、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涉老反诈”宣传活动。组织进社区宣传活动,实行“点对点”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

下一步,玉林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完善依法严惩、行业监管、宣传教育机制,构建起覆盖城市管理领域养老诈骗预防治理体系。(玉林市城市管理局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