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百色市在全区率先推出工程项目“验收即交证”“五合一”服务模式

2022-08-19 10:30     来源:百色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记者获悉,百色市从精简审批环节和事项入手,推进“放管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出工程项目“验收即交证”暨“五合一”并联审批服务模式,将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办理时限压缩至6个工作日以内。

优化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由政府各行政主管部门分别依法独立实施各类专项验收的模式,转变为“统一平台、信息共享、集中验收、限时办结、统一确认”的“五位一体”验收模式,“多头验”变为“一头验”,提高验收工作效率。优化后的联合验收事项最少仅保留4项,即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建设项目人防验收、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建设工程档案专项验收。

升级“竣备即首登”“交房即交证”审批模式。实行全程网上办理模式,即依托于统一网络工作平台,实现网上申请受理、网上信息流转、网上资料核验、网上同步办理、网上限时办结、网上效能督查的“六网合一”功能,打通联合验收、竣工验收备案和不动产登记环节壁垒,有效利用人力、时间资源,减少审批环节,缩短不动产登记时间。

同步解除资金监管。房建项目单体楼栋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后,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同步解除该楼栋资金监管,企业无须再跑一次,减少企业跑腿次数。

工程建设项目“验收即交证”暨“五合一”并联审批,是通过“一窗受理”,将工程项目联合验收、竣工验收备案、不动产登记、解除监管资金、交房即交证五同步办理,让企业从项目验收现场一步到位、登记到户,进一步保障了购房者的利益。(黄小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