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百色首个“验收即交证”“五合一”并联审批改革试点项目诞生

2022-08-19 10:29     来源:百色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6日,百色市工程项目“验收即交证”暨“五合一”并联审批改革工作正式启动。百色市迎来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式节点,即工程项目竣工验收阶段联合验收、竣工验收备案、不动产登记、解除监管资金、交房即交证“五合一”并联审批改革举措。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一窗受理”,联合自然资源部门对项目开展联合验收,并统一出具《联合验收意见书》,同步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和转移登记,解除监管资金,将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压缩至6个工作日以内。让广大业主从项目验收现场一步到位、登记到户,进一步提高效率,压缩业务办理时间,加快企业交房的进度,保障了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

此次,百色市以万年城·百色万达广场一期为工程建设项目“验收即交证”“五合一”并联审批改革的试点项目,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用时4天顺利向490户业主交付。下半年,还将会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工程项目“验收即交证”暨“五合一”并联审批改革工作,实实在在为企业、群众办实事。(黄小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