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防城港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积极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 守护长辈“钱袋子”

2022-08-09 16:49     来源:防城港市城市管理监督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防城港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建立从源头上预防打击治理养老诈骗工作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自6月份起,防城港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排查违规张贴养老宣传品、宣传广告等是否涉嫌养老诈骗相关信息

行动中,该局针对道路两侧墙体、公交站牌、路灯杆、电线杆上乱粘贴、乱喷涂及沿街乱散发小广告的违规行为及时排查;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要路段的巡查管控力度,严查以销售“保健品”名义摆摊设点、占道促销骗取老年人钱财行为;线上通过“防城港城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科普,线下深入公园、广场等老年群体聚集区域进行摸排、宣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解说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提升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及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地挤压行骗空间。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数380人次,宣传覆盖人数3970人次,下一步该局将坚持高点站位,开展常态化的养老防骗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守住“钱袋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防城港市城市管理监督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