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河池公积金数字档案建设助推服务提质升级

2022-08-05 10:53     来源:河池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推进住房公积金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记者获悉,河池市住房公积金对已建的独立数字档案系统功能模块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了数字档案系统自动复用、自动固化、自动防伪、自动识别功能,服务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更智能。

数字档案自动复用,业务办理更加便捷。将历年来扫描录入系统的电子档案信息导入新的数字档案系统,实现历史档案数据实时调用。缴存人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时,系统自动复用其历史档案数据信息,不需重复提交资料。实现历史档案数据实时调用后,单笔业务办理时限由20分钟缩短为最快1分钟办结。

数字档案自动固化,业务办理更加高效。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办理过程中需要通过数据共享查询的数据校验结果、业务办理结果等信息,数字档案系统可自动固化生成为业务档案凭证,不需再人工将相关材料扫描录入系统。同时,单位和个人在网上服务大厅、手机APP、微信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所有档案,均由系统自动固化生成、自动收集分类、自动整理归档,大幅减轻窗口办事压力。

数字档案自动防伪,业务办理更加安全。数字档案系统支持对中心业务档案元数据及电子档案材料进行数据固化生成PDF格式文件,同时结合时间戳、数字签名、水印等加密手段,保证业务档案的真实性,实现业务防抵赖、资料防篡改,保证资金安全,为业务办理提供安全可靠的档案信息服务。2022年以来,共办理公积金汇缴业务109万笔,贷款业务2188笔,均未出现因材料被篡改、数据出错导致的资金安全问题。

数字档案自动识别,业务办理更加智能。将OCR识别、电子签章等档案技术嵌入到业务办理过程,通过缴存人提供的身份证、材料等,系统自动识别提取填报需要的字段后,自动录入各类证件号码、证件地址等基本信息,自动核验材料,实现业务办理智能免填单,整个流程耗时不到30秒。相比原来手动录入信息并进行人工核查的方式,数字档案系统大幅减少信息录入工作量、核验时长,保障信息准确性,大幅提升业务办理效率。(覃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