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厅动态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组图)

2024-03-27 22:50     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现场

3月26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韦可飞、潘国雄、杨栋等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邵国芳全程列席旁听。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绿峰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会上,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有关处室、厅属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深刻理解“两个结合”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等专题作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并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1+4”重点工作部署,落实全国和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住建力量。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深入推进清廉广西、清廉住建建设,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建立和完善推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经济稳增长工作机制,重点推进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等项目建设,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全力稳住房地产市场;指导各地综合施策,持续推动建筑业健康发展。要全力抓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源头预防、标本兼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对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安全、自建房、城市公园和市政设施运行安全、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等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城市生命线运行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胡田田 /文、刘文华/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