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厅动态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组图)

2024-03-18 11:10     来源: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现场

3月15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部署推进全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黎旭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黎旭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推进全区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紧盯燃气安全重点环节,及时开展排查整治“回头看”,确保存量隐患“动态清零”,严控增量安全隐患,加快推进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和“瓶改管”改造工作。要推动建立房屋体检、房屋养老金、房屋保险制度,加快构建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快制定本地区城市危旧房改造实施方案,排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安全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问题,常态化开展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提升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质量,推进安全生产监管数字化转型,坚持施工现场和建设市场“两场联动”“严管重罚 惩防并举”,做到隐患排查、整改、督办、销号工作闭环管理。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的指导意见》,推动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加强市政基础设施运行维护,提升城市公园、广场等城市园林绿化项目的安全管理,持续开展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要完善建设工程消防审验违法违规治理协作机制,加强建设工程消防审验技术服务动态监管,建立建筑防火材料、构配件和消防设施设备进场使用检测机制。要提升建设系统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强化业务培训力度,提高执法装备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要提高安全生产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督促企业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力度,坚决避免“带病”施工和“有施工、无监管”的情况发生。

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有序组织实施。要通过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持查缺补漏,优先考虑通过提升信息化监管的手段堵塞漏洞,因地制宜地完善监管的措施,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目标。定期对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督导检查要延伸到风险最突出、基础最薄弱的基层单位。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总结推广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过程中的先进做法与典型经验,建立安全生产举报渠道和奖励机制,营造全行业、全社会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黄诗谊/文、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