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厅动态

河北燃爆事故致7死27伤!安全使用燃气,这些知识务必记牢(组图)

2024-03-15 15:20     来源:央视新闻、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河北省三河市应急管理局3月14日凌晨1时许发布情况通报称,3月13日7时54分,燕郊镇一商户发生因疑似燃气泄漏引发的燃爆事故,事故造成7人死亡、27人受伤。截至目前,现场清理已基本完成,伤者全部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4人已经出院。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燃气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然而一旦发生燃气爆炸事故

将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案例

案例一

2023年12月12日,河南濮阳一居民住宅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导致4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

案例二

2023年12月25日,江苏扬州一民房发生火灾。据悉,当时屋主在厨房使用煤气罐时,由于无法正常给灶台点火,屋主便使用打火机对灶台进行点火查验是否有气,不料发生意外,导致煤气罐燃烧,引燃房屋,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日常生活中使用燃气

一定不能大意

“硬核常识”请收好!


(来源:央视新闻、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