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厅动态

广西:多措并举 加强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消防安全管理

2024-03-03 17:25     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强化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应对电动自行车数量激增以及由此带来的火灾风险隐患,确保公众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的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及管理。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地将严格禁止停放电动自行车或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同时,高层住宅小区内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存放和充电的场所,应与高层民用建筑保持安全距离,做好防火分隔。

在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的建设方面,广西将推动新型灭火设施和技术应用。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指导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物业小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加快规范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建设和充电设施技术改造。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小区同步设置具备定时充电、无线充电、电压监控、自动断电、过载保护和故障报警等功能的智能安全充电设施。

此外,广西还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组织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对物业管理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组织物业服务企业面向服务对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灭火逃生演练等活动,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胡田田/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