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厅动态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第18次党组(扩大)会(组图)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相关事项,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2022-09-14 17:00     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3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第18次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相关事项,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标文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第18次党组(扩大)会现场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标文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第60次(扩大)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全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有效投资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实施意见》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经济恢复的关键时间点,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是补短板扩内需、增投资促消费、建设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力量,必须切实挑起稳经济的大梁。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抓大干三季度,决战决胜四季度,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多想办法、多出实招,攻难点破堵点,推动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奋力夺取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稳增长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加大融资力度,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有效投资。要多措并举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齐抓共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实施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行动。

会议强调,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对标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部署要求,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推动全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力举措。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风险意识,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广西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保护条例》的立法工作,加快编制广西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规划,督促指导各市县完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制度;充分发挥广西建筑工匠学院作用,加强专业技术队伍建设,推进我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各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苏委武/文  刘文华/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