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 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热门推荐: 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厅动态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集中开展分片督导服务工作部署会(组图)

2022-09-14 21:00     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集中开展分片督导服务工作部署会现场

9月13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集中开展分片督导服务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部署集中开展全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落实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攻坚行动分片督导服务工作。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标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标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本次分片督导服务共组织7个工作组,每个组负责督导服务2个城市,每个组由一名二级巡视员以上领导带队,有关处室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行业专家为成员;督导服务内容包括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整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政策以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移交广西涉及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问题整改等五项工作。

会议指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既是重要的经济行业,又是重要的民生行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集中开展分片督导服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督真导、严督严导、实督实导,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在全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牢牢守住全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要求,分片督导服务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解决一批政策落实不到位,政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是对发现属于当地事权、应当整改的突出问题,要督促立行立改。要综合运用召开座谈会、明查暗访、查阅资料、谈话问询等方式,全面准确深入了解各设区市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情况。注重采取线索核查、暗访督导、一对一访谈等方式,直接接触基层干部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强化成果转化,注重举一反三,提出解决问题、完善政策、改进工作的对策措施、意见建议。要善于总结提炼督导服务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努力将督导服务成果转化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力戒形式主义,既要减轻基层负担,又要真督实导,坚持实事求是,防止以偏概全、夸大其词,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督导服务组人员要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更优的作风确保分片督导服务工作落实落细。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苏委武/文  刘文华/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